谜雾

画中的城还没有建完,这里好像没有夏天,不过花已经开了。放下笔,哼起小调“余晖洒下一缕缕水波潺潺,晚风里灯影柔曼,荡漾着湖水清清倩影婉转,青底白花油纸伞,采一片莲叶清香飘在两岸,长亭和垂柳作伴。”


她低头拿着笔认真的画着,我偏过头手撑着“我们之前是不是说过要去乌镇玩?”

她停下笔“是啊。”

“我们有时间去吧。”朝她挑了挑眉。

“可以呀。”

“那我们是不是还可以去其他地方旅游,来一个大环线。”瞪大眼睛期待的看着她。

“嗯,也不是不可以。”

说话间,从抽屉里拿出了一张纸,朝她晃了晃。“我看过一个游戏,就是随机选择目的地。”

她有些好奇的看着我“那怎么玩。”

我拿起笔在纸上画了一个大大的中国地图“我们待会用笔盲戳,戳到哪就去哪,怎么样。”

“挺有意思的。”

“闭上眼睛,来戳。”拉着她的手,慢慢向地图移动。

我无奈笑了笑“你这都戳去鸡屁股了。”

“那你来戳。”她不屑的看着我,我闭上了眼睛。

只听见她的一声叹息“我们就不能离开大西北吗。”

我善善笑了笑“可能我们和大西北有缘分。”仔细的比对了许久,我们的最终目的地天水。

“没办法了,这是天意,我们这次就去吧。”

“嗯,也只能这样了。”


拿起笔,城里的人也多了起来。“一曲唱不完,此去几时还,明月照两顿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