谜雾


“我们住的楼下大厅里有台球桌,待会我们下去打一会吧。”刚刚回房间的时候,看到了大厅左边黑暗中有台球桌,我放下背包说着。

“嗯?你会打吗?”她放下水杯狐疑的看着我。

“不会,你不是会吗,那你教我呗。”我停下了动作,期待的看着她。

“好吧,反正没事。”

“那我们下楼吧。”有些开心的我,拉着她快步下了楼。


我拿起靠墙放着的台球杆,耍宝起来,小时候练就的基本功还在,顺势耍起了花棍。别说还挺趁手。

“你别耍了,快来打球。”她站在桌边的朝我叫到。

我收起了台球杆,快步走过去,朝她吐了吐舌。

“基本的规则你知道的吧?”

“嗯,我大概知道。”

她拿着球杆指了指近处的白球,“你看我动作。”她俯身下去,左手做支架撑着击球端,右手握住后端球杆,顺势发力出去,白球快速朝着前方撞去,彩球四散分开。


“到你了。”她抬起球杆,让到了边上。我走了过去,像模像样的俯身下去,对准了一颗红球,撞击声发出,白球飞了出了桌面,在地上滚了好远。身后噗呲一声,她大笑起来。我慌忙朝着球追去,一脸尴尬。

“你要对准球的中心,不要对着下面,这样就容易跳球,然后力度太大会飞出去的。”

“好的,我下一轮试一试。”


这次我对着球心,猛力一戳,球四散分开,一颗蓝球竟然朝着中袋落了进去,我兴奋的朝她晃了晃球杆,接着屏息凝神的继续击球,再一次猛力一戳,红球蹭到桌边缓缓滚入角袋。

身旁传来一声惊讶“你运气太好了吧,这样也能进,真是厉害。”

我大笑“就说厉不厉害,不过也还是你教的好。”

“就说,看你这运气,差不多可以出师了。”


运气总是不能一直眷顾我,几次瞎猫碰上死耗子之后,她再怎么教再怎么换姿势球都打不进袋,激动的心情慢慢被磨灭。错失机会后,她发挥了真实水平,一路到底,毫无插手机会。


不知打了多久,我瘫坐在椅子上,朝她叫着“不打了,不打了。我们回去休息吧。”


她放下球杆善善笑着走近,把我拉了起来,朝楼上走去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