谜雾


江南桃花三月红

一寸往事一寸梦

千里送君留不住

散尽韶光两空空

虽说这里并不是真正的江南,桃花也不就三月开,些许高山的寒气稍稍强烈了一些,河谷的花盛开的就晚了一些,沿途景物随着海拔的降低,层次更加分明,坚硬荒突的高山慢慢消失,接连郁郁苍苍的山涧,几个漫长的隧道过后,豁然开朗,湛蓝清澈的溪流奔腾,远处星星点点的桃花渐入眼帘,高大葱郁的柏树延绵。

高速上的车多了起来,看来去赏桃花的人挺多,路旁的桃花树不与其他地方的一样仔细看来。淡粉的花瓣,洁白温润,格外轻薄,树木多半高大结实盘根错节,完全不与粉艳的大桃树相比。稍稍还带有一些冷冽的风吹过,掀起河谷的湿气浸润了满山遍野的桃木。

“你看远处一大片桃林,好漂亮。”我指着远处山腰涧的淡粉色桃林激动不已。

“嗯,是呀是呀,好漂亮。”她随着方向看去。

车缓缓的开进了半山腰,这座山的山坡满是连绵的大柏树,遮天蔽日,我想长得那么高大应该算得上百岁的“老爷爷奶奶”了吧,巨大的柏树三四人抱起都困难,繁密的枝叶向上伸去,仿佛想拼命够到天际一般。

她抬头向上望去“哇,这树真高,起码几十米吧。”

“是啊,我看了简介,至少这树有二十余米了。”

“生命力真的很顽强,只要人们不去破坏的话。”

“是啊,真顽强。”我们仰望着蔽日的柏树,呆呆愣了一久。

沿着木走廊向深处走去,连续拐了几个弯,眼前开朗,透过柏树林,河谷纵然眼前,开阔平坦,稀稀落落的村社点缀其中,最耀眼的却是一片又一片的桃花铺面河谷,身旁的快门声响个不停,喜欢拍照的阿姨们,喜欢摄影的叔叔们,马上就占据了有利位置,为难得一见的桃花盛开时,也为艰难来此的跋山涉水而来留下珍贵的影像。

我抬起相机,找了合适的位置轻轻按下快门,她的背影映入画面,不太长的头发披散下来,浅粉的外套看起来很暖和,靠在木廊边,伫立着向远方眺望。画里宁静平和温煦的光落了进来。

一路走走停停,河滩边只剩下潺潺的水声,滩涂几乎一望无际与远方翠绿的高山相连,调皮的踢了几脚岸边的石头,石头滚落水中,急流瞬间把它吸住沉入水中。望向远方,随手拍了几张照片。

我看着她手中的相机,期待的说着“这里好美啊,我们用相机自拍几张吧。”

“把我们和美景统统拍进去。”

“嗯,好啊。”

找了块石头,把相机放好,我跑了回去,两人酷酷的插好了兜。日光有些炙热,晒得脸有些红润。“再来一张,我们跳起来。”

“三,二,一,跳”

低头迫不及待的看了看相机里的照片,噗呲一声,我们大笑起来。一个头发飞着,一个还蹲在半空中,真是特别生动形象。

转盘拨动,笑声从车窗里飘了出来,跟了一路。

评论

热度(5)